酒幽 酒

杂粮。随缘更新。
通常都在摆大烂睡大觉。
感谢你的喜欢。

[黄少天和树]

-奇怪的脑洞及cp  没错就是那棵砸了黄少天的树 

-复健 黄少天和莫凡比赛内容来自于原文

-@舒尧羽_Sabrina 




人类文明走向灭亡八百年后,新的文明诞生。

比起人类,新文明的支配者冷静强大智慧,就像是人类文明传说的神。

他们在曾经的废墟中找到了很多曾经人类的痕迹。包括一组数据。

破译一组数据对于新支配者来说没什么难的,但是他们不知道这到底代表了什么。

"剑客。冰雨。荣耀。"


我是是一堆由数据写出来的树。在游戏里当npc,看着玩家人来人往,在我这里看剧情,做任务,还有打斗。

玩家很多,日子也这么一天天过去,在一场比赛里,我被两个人吸引了注意力。

一个剑客一个忍者,一个在疯狂飙垃圾话攻击,一个什么也不说暗暗地找机会。我看着有趣,在地图里,剑客依旧选择走正中路,而忍者迂回两路找伏击点的节奏,当两人擦肩而过时,剑客的移动更小心了,他通过自己的视角,把地图给队友展现出来。此时,忍者朝着大道边缘移动后,向剑客前进的方向赶去。

剑客开始刷起了垃圾话,裁判看的眼晕,给他开了张黄牌。我倒觉得蛮有意思,但是确实是挺费眼睛。

忍者追到复活点,悄然隐入一个角落,开启了技能遁地之术,无声的开始结印。这波攻击对剑客来说,来的很突然,我为他捏了一把汗,实在是为他担心。

面对攻击,他没有慌,用了剑影步与影舞对抗,两面都是分身,让人看不出来哪些是真是假。

地心斩首术!忍者自地底下飞出,忍刀从剑客脖颈间划过,带走了百分之四的血量,接连四个攻击叠加施展出来,我想,剑客是不是要输了。

不,并没有,剑客损失了一部分血量,却开启了65级大招,剑刃风暴。忍者果断放弃了抵抗,飞快地爬到了我的身上。

剑客没法上树,使用普通攻击,我的树身被挖出一道槽,树枝纷纷落下,一记拔刀斩,我的身子大部分开始倒下。三段斩、百流斩、升龙斩等招式不断的在我身上释放,忍者只能出手提防,两人的操作令场面更加激烈,如果不是在我身上发生的话我更会为他们叫好。

但是,令人意外的,我正好砸到了剑客,使他的血量直接掉到了百分十,而对方的忍者,还有百分之九十四,我笑的好大声音,每一片树叶都在抖动,这个剑客实在是太惨了。

最终,毫无意外的,他输了。

但是我忽然,就这么为他心动了。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我只是数据,却对一个真实存在的人心动了。在接下来的比赛和活动中,我在想他会不会出现我是否可以再次见到他。只是荣耀的世界很大,我见到他的次数少之又少,每次他的出现都让我欢喜。他的细致的洞察力、敏捷身影甚至还有垃圾话,在我眼里每一处细小的光芒构成了更加耀眼的他。

慢慢的,一年,两年,五年,我见到他的次数越来越少,直到他退役。

我不想在回忆那天,他在我这里永远是当年那个光芒万丈的剑客。

时间流逝,荣耀这个游戏不在像当年一样红火,玩的人也变少。我不知道是过了多少年,在荣耀开服的最后一天里,我再次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那个剑客和他熟悉的垃圾话出现在我的视线中做完了最后一个任务。我知道他肯定不知道我是谁,但是我还是很开心的开出了花,为他。风吹过,树叶沙沙声是我在向他告别的声音。

我被格式化后,在数据世界中成为了各式各样其他的事物,我依旧记得那个剑客。


即使只能通过游戏惊鸿一瞥,我也仍庆幸能于相遇。大千世界,茫茫人海,我会一直记得他。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